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田間紀錄-風雨肆虐

好吧,風雨來了,也只能接受。
星期三的時候狂風大作,等到一放晴去農場看,眼珠子差點跳出來。唉呦喂呀,玉米倒了一半,還有一隻大竹子倒在玉米上。有些玉米看起來像斷掉一樣,我輕輕地碰了一下,就不敢再亂動也不敢走進去,只在玉米邊邊流露淡淡的哀傷。

趕快叫燈哥來看,我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只很嚴厲的和我說絕對不可以碰玉米,如果我碰了,玉米真的就會斷了...

看看別人的,也倒得亂七八糟,每個人都是承受一樣的壓力。


其實這批玉米才剛大略的砍過草(還好有個穀東全家一起來幫忙,讓我速度快很多)。在我還沒除草之前,有吹過幾次大風,別人的玉米早東倒西歪,但我的狀況還好。只不過這次當好鋤玩草加上又碰到超級大風,才會有這種結果。要不然,雜草是真的可以擋風的。有時我也看到草被蟲吃,因此我更不喜歡過度砍草,不過一定要視種植的作物而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