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田間紀錄-玉米玉米站起來

前幾天倒伏的玉米,越來越有驚人的發展。原本穗都快要垂到地上,現在玉米已經挺立起來。這時想想,植物碰到這樣的挫折,只要還有活命的空間,就會努力生長,為自己找個活路。但是人呢,有些人的確越挫越勇,但有些碰到挫折,可能就一蹶不振了。也不是說人很軟弱,畢竟每個人遭受到的境遇都不同,只不過當心情不好或失意的時候,有機會看到植物這樣的生命力,或許多少都會被鼓勵到,進而為自己加油打氣。



這原本是我認為最岌岌可危的一株玉米,因為前幾天感覺植株整個都斷了,沒想到還沒死,而且還真的用力地站了起來!


玉米小知識:這是玉米的公花,而下圖的玉米尾端抽的穗,則是母花,一條一條的穗,就代表一顆一顆的玉米,也因此不同品種的玉米不可以種在一起,避免交花錯誤,要不然真的就是"自己的小孩是隔壁老王的"。


這是玉米田裡的南瓜藤,長得很好,但後來我很後悔不該留它在這,而是應該要種在別處,因為管理實在很不方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